close

 

4/26 收到簽證審核通過的通知後,拖了兩個多禮拜,終於在 5/12 把機票和健康保險證明傳給德協! 兩個禮拜中,除了寫信給每家保險公司和上網查資料之外,還偷懶一下下  好啦! 不多說! 切入正題吧! 

 

先來說說機票好了~ 我選擇搭土耳其航空 (Turkish Airlines),為了土耳其軟糖搭的XD 在伊斯坦堡 阿塔圖克機場轉機。

 

再來是最重要的健康保險,以下為德國在台協會網站上公佈: 

 

海外緊急醫療保險須涵蓋的項目如下:

- 醫師診療以及住院費用,包含所需之手術以及無上限之幾附額度。

- 藥品。

- 無限額理賠至可運送之日的費用,該保障甚至可超越保單終止日期。

- 牙科止痛治療。

- 懷孕常規檢查(須涵蓋至少孕期12周以上)以及孕期併發症治療。

- 醫療遣送:遣送至就醫學觀點上合理且必要之遣送地點而衍生之費用。

- 精神病住院與門診緊急治療。

 

提醒您:

保險期限須涵蓋您於德國總停留時間,最長一年。

 

 貼心小叮嚀: 項目需求每年可能變化,以德國在台協會公佈為主噢!

 


 

以下為網路上前輩們分享以及我 Mail 往來詢問的四家保險公司之學生健康保險整理:

 

1. Care Concept

 官網請點我 

網站有簡體中文,線上申請。

保險分為 Care College Basic / Comfort / Premium,價格為每月 22歐元 / 33歐元 / 57歐元。

 

我看網路上大多人都選這家,不過滿多人說理賠處理速度很慢,而且朋友之前有不好的經驗。所以我一開始完全沒考慮買這家~

 

2. Mawista

 官網請點我

網站有繁體中文,線上申請。

保險分為 Student Classic / Classic plus / Comfort,價格為每月 33.10歐元 / 37.20歐元 / 58.90歐元。

 

官網有繁體中文很方便,內容都寫得很清楚。但保險費需每月支付,覺得有點麻煩~

再加上,網站上特別提出 沒有在保險範圍內的項目,其中一項為:

- 對於智力或心理失常的治療以及催眠和心理療法。

而且也沒提到德協規定的最後一項 - 精神病住院與門診緊急治療。所以就把這家除掉了~

 

3. Klemmer

 官網請點我

網站沒有中文,只有德文和英文,線上申請。

保險分為 Schüler & Studenten Basic / Premium,價格為每天 1.20歐元 / 1.36歐元。

 

 最後我選擇 Klemmer 的 Premium。一次線上刷卡繳清,一年總共 496.40歐元,加上刷卡的手續費 7.50歐元。

直接在網站上填寫申請表送出去,E-Mail 不要寫錯! 30分鐘以內就會收到保險資料。  

 

 

4. Hanse Merkur

 官網請點我

網站沒有中文,只有德文,線上申請。

保險分為 Schüler und Studenten Basic / Premium,價格為每天 1.19歐元 / 1.75歐元。

 

寫信去問,對方回覆說可以買 Premium 的,但後來覺得有點貴,所以就從名單中除掉啦~

 

 


 

 以下為 Klemmer 的 申請表:

1

2

3

4

5

 

 

我的分享就到這邊啦! 

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底下留言給我噢! 

 

 

 想看其它關於德國打工度假的文章請點:

【德國打工度假】找工作的方式 & 經驗分享

【德國打工度假】海德堡語言學校 Heidelberger Pädagogium 經驗分享

2016 德國打工度假簽證 Working Holiday Visa ❤ 文件準備 & 無面試經驗分享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懶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